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男足在2022年第十六届浙江省大运会中斩获佳绩

时间: 2022-11-25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日前,2022年浙江省第十六届大学生运动会足球(丙组)比赛在杭州市落下帷幕,我校鹿呦男子足球队奋力拼搏,斩获亚军佳绩,此为我校男足在省大运会历史最佳成绩。教练林辉老师荣获“优秀教练员”称号、队员潘柱豪获全省体育专业组唯一的“最佳门将”称号。董文晖、金大炜、任安慰、计文浩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29194

11月14日,本届省大运会足球(丙组)比赛在杭州市桐庐县女足训练基地开幕。赛事设丙组和丁组2个组别,包括往届冠军队伍杭州师范大学以及宁波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台州学院等19所高校共380名运动员参赛,比赛由省教育厅、省体育局、省学校体育协会主办。

28F4E

28F4E

我校鹿呦男子足球队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叶建强副院长担任领队、林辉教练带队参赛,队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本研学生组成。在11月15日-17日角逐中,我校代表队小组赛2:0力克丽水学院、2:1绝杀绍兴文理学院,11比0大胜丽水职业技术学院锁定小组第一出线。11月18日半决赛,我校代表队经过激烈的比赛后在90分钟绝杀台州学院赢得决赛入场券。11月19日,我校代表队对阵卫冕冠军杭州师范大学,全体队员奋力拼搏,面对失球坦然应对、不断反击,最终遗憾1:3落败,赢得本次比赛亚军。

2A4AB

我校鹿呦男子足球队隶属温大鹿呦足球俱乐部我校于2020年获批浙江省首批高校足球俱乐部前身为温州大学男子足球队始建于2003年,现拥有会员500余人,下设体育专业组和校园组两支足球队,配有含教授及国家级裁判员在内的专项足球教练5人、外聘教练2人,校园足球人口普及率10%。俱乐部足球队近年训练扎实、稳步精进,三次蝉联浙江省大学生足球甲级联赛体育专业组冠军。2017年与温州市体育局联合共建温州足球学院,培养高端足球人才,为服务温州市推进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改革、打造国家运动健康城市发挥积极作用。队伍林辉老师的带领下队伍纪律严明,寒来暑往队员们刻苦训练、作风过硬,一直在为备战高规格赛事而不懈努力。此次温州大学鹿呦足球队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克服疫情防控的训练聚集难、赛期不定等问题,依托教练全方位全过程育人和教管训全员协同、推进赛场思政和思政课程相向而行,结合线上线下训练两种模式进行备战,以赛促学、合力育人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