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赋能 体育先行|我院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时间: 2022-10-2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221019日下午,体育与健康学院在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召开全体教职工理论学习会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伟青主持。

会上,赵海波副院长传达了关于举办温州大学第三届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通知,就大赛的主题、目标、赛事流程、评审环节、材料要求及奖项设置等内容进行详细解读,指出教师教学创新大赛的初心和出发点是为了进一步促进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勉励教师提高认识,充分利用大赛平台,从中提高自身价值、获得成长。

张文健院长作《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推动体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专题报告。张院长指出建设一流的基层教学组织是建设一流本科的关键环节,一流的基层教学组织在提高教学质量、强化师资建设、推进教育教学改革等各方面都具有重要作用,并围绕基层教学组织建设要解决的问题,主要目标,改革与重构,工作职责等方面,结合我院发展定位、人才培养目标和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实际情况,介绍我院基层教学组织机构设置实施方案。

杨伟青书记以“教育赋能 体育先行”为题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教育关键词领学。杨伟青书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七句话分别讲到了教育使命、方针、任务、育人目标与发展重点,提纲挈领,句句关键。他强调全院师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聚焦学校“更讲政治、更高水平、更具特色、更有作为”发展主线,推动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五育并举”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提升科学研究创新和文化传承水平,为我院后续体育教学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也更加深层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加快建设更具活力的“千年商港、幸福温州”、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体”之智慧力量!



会后,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一步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人民日报时评:在教书育人工作中不断创造新业绩以及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杨伟青书记领学。赵海波副院长就学院统战工作、院长助理张松林就体育师范生人才培养工作作主题发言。


1410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