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体育教育(师范)专业第二级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

时间: 2022-10-1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221010日上午,我校体育教育师范专业第二级专业认证专家见面会在岩松堂白鹿厅举行。认证专家组组长李伟健等人组成的专家组,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校长赵敏、副校长王舜,学校各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学院相关领导和教师、以及相关师范生培养学院的领导和教师代表参加了见面会。会议由王舜副校长主持。

浙江省教育考试院评估部张应敏主任宣读了浙江省教育考试院关于对温州大学体育教育(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进校考查工作的通知文件,说明了进校考查的基本安排,并且代表专家组作了尊重认证标准、遵守认证纪律的表态,并介绍了专家组成员。担任本次专家组的成员有:浙江师范大学原副校长李伟健教授担任体育教育专业认证专家组组长,南京师范大学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王庆军教授、宁波大学教育督导与教学评估中心郑春龙主任、江西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罗林教授、宁波市镇海蛟川书院符水波副院长等为组员,湖州师范学院发规处阮冬生主任担任该组秘书。

校长赵敏对认证专家进校表示欢迎和衷心的感谢他说开展师范类专业认证工作,是学校进一步提升专业建设水平、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抓手,为全校师范专业建设、全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进一步指明了方向。他向专家组介绍了我校的师范教育特色和办学历史,及近年来取得的最新办学成效,同时也介绍了体育教育师范专业的办学历史和办学成果,希望本次专业认证能够为专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会议第二阶段由教育部师范认证专家组李伟健教授主持。李组长对本次教育部师范专业认证的相关要求做了说明,并对师范类专业认证的意义、认证的内容和目的、认证的指导思想等方面做了介绍。

随后,在专业补充说明中,赵海波副院长以“依托‘一体两翼’、落实‘以体育人’,高质量培养体育教育(师范)专业人才”为主题,聚焦“3大条件奠基础、6项举措促发展、5个方面显成效、3类问题抓落实”的主线,围绕专业简介、建设举措、培养成效、持续改进等4个部分,向与会专家进行了细致而系统的汇报

专业汇报结束后,专家组针对我校师范专业建设提出一些关键问题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专家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了详细解答。

专家见面会后,专家组将围绕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等8个一级指标、39个二级指标,通过查阅档案、抽查听课、调查问卷、访谈与座谈等形式,分别对学校职能部门、学院与专业、用人单位与毕业生以及教育实践基地等,进行为期3天的实地考察。预祝我院体育教育(师范)专业认证专家进校考察工作顺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