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助推高质量就业 深化全员化育人 ——我院召开访企就业拓岗暨全员育人校企协同推进会

时间: 2022-07-20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靳颖 此新闻被浏览:

为了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和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浙江省教育厅关于高校书记校长“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的要求,千方百计开拓更多就业岗位和机会,为体健学子高质量就业保驾护航。7月18日,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走访浙江青鸟捷出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召开就业拓岗暨全员育人校企协同推进会。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张文健;党委书记、副院长杨伟青,党委副书记王晓华;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靳颖出席会议。

青鸟捷出董事长钱玫赟女士致欢迎辞,并就加强公司与高校的互动联系,对接企业需求和行业育人目标,共创课程培训资源,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提出愿景和期待。赛事总监郑力豪先生作公司发展概况、运营模式、服务领域等简介。

张文健院长结合当前就业形势和高质量就业目标,深入介绍院史、基本情况、办学特色、专业布局、人才培养成果等内容;并结合体育行业就2022年度就业拓岗、后续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上提出了双方就校内外赛事运营人才联合培养的策略建议。

杨伟青书记作今年学院整体就业目标分析,强调可以将体育赛事运营的理念贯穿在学生教育培养的全阶段,拓展更多高质量实习机会和就业渠道,并在开展实习实训、加强就业指导培训和产业运营服务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

合作共创交流环节,王晓华书记结合分管工作作就业拓岗、全员育人目标清单解析,希望将产业行业育人深度融入到全员培养体系中,通过“四正工程”育人工程,凝聚产业行业智慧,联合校企优势资源,完善全员育人链条、推进全过程全方位培养体育专业人才。双方单位就如何培养专业化的休闲体育人才、设置“顶天立地”的特色学科课程、联合打造专业体育赛事志愿服务培训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双方就以更高层次、更广范围、更多领域的有效协同,推动多方高质量发展方面达成共识。

张文健院长为青鸟捷出方进行了温州大学就业实习基地授牌。杨伟青书记为钱玫赟董事长颁发校外育人导师聘书,以期借力企业资源、共同聚力育人。

  

体健学院将进一步落实好学生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持续推进“访企拓岗”行动,全面深化校企合作,优化人才培养体系,促进供需精准对接,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紧扣“座谈、走访、宣讲会、招聘会”等四大抓手,在实现合作共赢的前提下,全力助推毕业生精准高质量就业途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