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游泳队获2022年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两金一银等佳绩

时间: 2022-07-19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近日,2022年浙江省大学生游泳锦标赛在浙江财经大学下沙校区顺利闭幕。来自全省48所高校的542名运动员参加比赛。本次比赛分为甲、乙、丙、丁四个组别,共设置自由泳、仰泳、蛙泳、蝶泳、混合泳、接力、男女混合接力等男子、女子项目各17项。我校游泳健儿劈波斩浪,勇夺甲组两枚金牌、丙组一枚银牌等共17个奖项。

我校队伍由来自各学院队员共11人,由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叶建强、教练员张昕、白梦圆带队出征。在为期四天的紧张激烈比赛中,我校健儿奋力拼搏,勇夺甲组两枚金牌,丙组一枚银牌、三枚铜牌。分别是人文学院的唐文倩获得女子甲组50米仰泳、甲组100米自由泳冠军;体育与健康学院的黄俊桉在女子丙组100米仰泳比赛中获得银牌、兰兵和黄依然分别在男子丙组200米蛙泳和女子丙组50米、100米自由泳中摘下3枚铜牌。体育与健康学院黄俊桉、薛瑞获“优秀运动员”称号。

备赛以来,因疫情和气候等原因,游泳队几乎没有合适的场地可以下水训练,只能克服难题坚持陆训。直到赛前才找到场地可以下水训练。紧缩的备赛时间使我们每一名队员都紧绷住神经,训练频率最高达到一周七次。哽在喉咙的窒息感、再也抬不动的手臂和打不动的腿是训练中的常态,但痛苦的回馈是每位运动员奖牌的闪耀。

“赛风即学风,拼搏现精神”。锦标赛是浙江省高校普通大学生游泳比赛的最高级别赛事,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在本次比赛中,我校各组运动员展现了顽强的拼搏精神和坚强的意志品质。尤其是近年来不同项目公体甲组频频摘冠,体现了体健学院赛训团队不忘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聚焦“五育并举”育人目标,为我校高质量人才培养尽展“体”之担当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