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副校长潘玉驹一行慰问我院“武艺”传承(龙把子) 暑期社会实践队

时间: 2022-07-07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2022年7月5日上午,我校副校长潘玉驹、校团委副书记翁士洋、实践服务中心主任王召收一行慰问我院“武艺”传承(龙把子)暑期社会实践队。学院党委书记应中、副书记王晓华及学工办辅导员陪同慰问。

1BA92

潘玉驹副校长一行走访了武术馆训练场地,在训练现场,观看了队员们在教练员的带领下进行《龙把子》舞蹈训练,潘校长对实践队在我校第九届天瑞奖大学生艺术展演中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肯定,鼓励同学们迎难而上,并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内化社会实践意义,通过实践坚定理想信念,将我国优秀的传统武术文化内化于心;二是珍惜社会实践机会,将实践外化于行,在实践中检验所学、所思,提升自身专业素养;三是提升社会实践成果,通过暑假的集训进一步提升团队的“体育+舞蹈”表演水平,争取在下一阶段的省“大艺展”赛中再创佳绩。此外,潘校长还为实践队的队员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慰问品。

“武艺”传承(龙把子)社会实践队,由武艺传统体育工作室成员和体育与健康学院学生组建的一支集传统体育的内涵、体育生的魄力、舞蹈的魅力为一体,以特色体育表演备赛打磨为目标的实践队。该实践队项目为我院在舞龙特色表演、龙舟竞渡等传统特色项目上,孵化培育的又一个特色体育展示类项目,也是学院正雅工程的标志性成果,预期完成省大艺展赛后,也将持续打磨,作为服务链接地方、展示温大体育成果的金名片。

实践期间,24名小伙子不借助任何道具,完全依靠人的肢体、神态,呈现出“龙”的精美动感和气势,在团结协作中或翻滚、或跳跃,用身体的变换组合,演绎“直躺”“挂腰”“搭桥”等舞龙形态,用舞蹈本体,展现在不断的磨砺和传承下,“门外汉”成长为靠得住、顶得起的“龙把子”……通过本次的暑期实践活动,同学们在掌握体育力感的同时,领悟舞蹈的内蕴与美感。在实践中领悟学习“斌达律协恒”的体育师范生气质,为培养“五育并举”的目标奠定基础。

最后大家一同观看了由实践队全体同学表演的完整《龙把子》舞蹈,他们对于队员在训练中的克服暑热、奋勇向前、努力拼搏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祝愿大家在教练科学的指导下,在下一阶段的比赛中能取得佳绩,与温大共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