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文明杂志:《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时间: 2022-06-23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和我们一起    看文明    知中国    走世界

477A5



2012 年6月23日

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让《奥林匹克宣言》从北京传向世界!”

2022 年6月23日
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

“用永恒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激励新的一代!”

2012年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
世界第一个“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在北京建成
“《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Ⅰ”在北京推出

“《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在北京启动

十年后的今天

2022年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

为纪念现代奥林匹克运动130周年

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与《文明》杂志社

联合北京体育大学、新京报、微博体育、腾讯体育、悦跑圈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等有关机构共同主办推出:

“《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

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携手各界青年学生

携手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百城

与国际奥林匹克大家庭

从“双奥之城”北京出发

从2020夏奥之城东京和2018冬奥之城平昌出发

从每一个举办过夏奥和冬奥的城市出发

从每一个热爱体育运动的城市和地方出发

从每一所学校和每一个社区出发


一起跑向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点巴黎!
一起跑向《奥林匹克宣言》的诞生地巴黎!
一起跑步迎接巴黎2024年奥运会!

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在国际奥委会的指导下,“双奥之城”北京为了促进奥林匹克文化传播和加强中法人文交流,2022年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由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和《文明》杂志社联合北京体育大学、新京报、微博体育、腾讯体育、悦跑圈及《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等有关机构携手推出“《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第四阶段系列活动,让全世界青年携手,跑向法国巴黎: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这是一项以传播奥林匹克文化为主题的文明工程公益活动,6月23日在北京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和全国各个城市的各种运动场、户外公园及学校社区体育场等各类不同的跑步健身场所用“6.23公里+”跑步的形式启动暨第一阶段同步于6月23日至7月26日线上线下同步开始,整个活动将在2024年7月26日巴黎奥运会开幕时结束。 


从第一个“双奥之城”北京出发,从2020夏奥之城东京和2018冬奥之城平昌出发,从每一个举办过夏奥和冬奥的城市出发,从每一个热爱体育运动的城市和地方出发,从每一所学校和每一个社区出发:


我们携手一起跑向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点巴黎!一起跑向《奥林匹克宣言》的诞生地巴黎,一起跑步迎接巴黎2024年奥运会: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这项活动携手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体育名将与各界精英和青年学生,在线上平台开展“《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跑向法国巴黎接力跑累计挑战等文明工程公益主题活动。欢迎更多机构和青年精英一起加入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文明工程公益活动。


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体育名将

与各界精英和青年学生

携手“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此处省略56张图片

                                           此处省略11张图片

(按姓氏音序排列)


欢迎更多机构和青年精英一起加入“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文明工程公益活动
参与活动联系电话:010-67135565  
手机:15611146084  
13146832364




从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开始


1892年11月25日

顾拜旦在巴黎发表了历史性的演讲《奥林匹克宣言》:“与你们一道,我会坚持不懈地追求,实现一个以现代生活条件为基础、伟大而有益的事业:复兴奥林匹克运动!”


4D6FD

▲ 1892年11月25日,顾拜旦在巴黎索邦大学发表了历史性的演讲《奥林匹克宣言》。

 

1894年6月23日

国际奥委会在巴黎创立,现代奥运会诞生;

2CE60

▲ 1894年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成立。

1896年4月6日
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举行;


2EA62

▲ 1896年4月6日,第一届现代奥运会在雅典举行。


1948年6月23日

国际奥委会设立国际奥林匹克日,旨在纪念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会的诞生,鼓励世界上所有的人,不分性别、年龄或体育技能的高低,都能参与到体育活动中来。



2008年1月1日

《文明》在北京体育大学全球首发中法英三种文字的《奥林匹克宣言》,时任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文明》杂志再一次显示出了它推动奥林匹克发展、推广奥林匹克理念、倡导体育运动核心价值的诚意和所做出的不懈努力”;


214CF

▲ 2008年1月1日,中法英三种文字的《奥林匹克宣言》全球首发庆典在北京体育大学举行。



2012年6月23日

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让《奥林匹克宣言》从北京传向世界!今天,《文明》杂志让《奥林匹克宣言》以建立奥林匹克宣言广场这种固定的方式留在北京,同时有用富有中国文化特色的方式传向世界。从北京到伦敦。再到今后每一个举办奥运会的城市,《奥林匹克宣言》无疑是传播奥林匹克理念新的重要载体和方式。


▲ “《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内页。



2022年1月1日

中华文明与希腊文明的精神对话:文明、和平与友谊,共同探讨奥林匹克的精神与其倡导的价值观:卓越、友谊、尊重、团结与和平。

1E968


▲ 2022年1月1日,《中华文明与希腊文明的精神对话:文明、和平与友谊》论坛在北京体育大学举办。


2022年2月4日

“奥运与春节”相遇长城脚下是文明的缘分,通过体育运动激励青年:让人与世界、宇宙和精神融为一体,谱写人类命运共同体美好新篇章,呈现人类文明交流互鉴的文明对话新盛景;现代奥林匹克从巴黎到北京,奥林匹克文化从北京到世界;人类文明的东方与西方相向而行相遇相聚,唱响“更快、更高、更强—更团结”的赞歌。


▲ “《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内页。


时至今日

已有23个国家和43个城市举办过夏奥会与冬奥会,“奥林匹克大家庭”成员已经发展到206个国家和地区,奥运会已成为世界影响力最大的人类文明盛典。


“体育+文化+教育”已构成完整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体系:包含学校体育+城市体育+社区体育+《奥林匹克宣言》+奥林匹克日+奥林匹克文化节+奥林匹克教育+奥林匹克遗产传承。


1892至2022,国际奥委会最核心的理念:“通过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在现代传播推动下,奥运会向世界展示奥林匹克文化之美,由全世界热爱体育运动与热爱和平的人们不断助力,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已成为激励青年健康成长和促进世界和平的重要力量。


《奥林匹克宣言》是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点,一起向未来通过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130年的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最美好画卷,也是现代人类文明发展最辉煌的篇章之一。


16F8C

▲ 2012年6月23日,世界第一个“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在北京建成。

2012年6月23日奥林匹克日,是国际奥林匹克文化传播的重要里程碑:世界第一个“奥林匹克宣言广场”在北京建成、连接奥林匹克大家庭的纽带“《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Ⅰ”在北京推出、“《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在北京启动。


十年后的今天,2022年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进入第四个阶段,举办由北京和奥运火炬传递的中国百城千校的青年学生及体育冠军一起向举办过奥运会的国家与城市的青年发出邀请,以“6.23公里+”接力跑的形式向全世界青年发出倡议:


全世界热爱奥林匹克运动、热爱和平的青年学生一起携手,以学校和城市跑累积里程的方式,接力跑向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起点巴黎。


中国百城联合43个举办过奥运会的城市青年学生共同携手,通过互联网和新媒体向世界展示传播:呈现130年现代奥林匹克运动发展丰富内容的奥林匹克文化发展传承纽带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Ⅰ、Ⅱ、Ⅲ》并发起《奥林匹克文化长卷Ⅳ》的主题全球征集。


为了世界和平与发展,为了现代奥林匹克运动的明天,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我们倡议:


全世界青年学生在世界各地、在校园在社区在公园在户外在山水间、用每个人不断积累的奔跑:一起跑向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地巴黎、一起跑向2024年巴黎奥运会、一起跑向一个美好的新世界、一起共享体育运动让世界变得更美好、一起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进程。


让我们一起奔跑,跑向2024巴黎奥运会,跑向现代奥林匹克运动诞生地巴黎——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1F0DA

▲ “《奥林匹克宣言》-美丽的奥林匹克文化长卷III”内页。





2022年6月23日

《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

  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


2022年6月23日,国际奥林匹克日活动以巴赫主席提出的“用永恒的奥林匹克价值观激励新一代”为主题。首都文明工程基金会、《文明》杂志社联合北京体育大学、新京报、微博体育、腾讯体育、悦跑圈、《北京奥林匹克公园》杂志等有关机构携手众多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体育名将与青年学生,携手各类运动传播平台等,以线上线下联动的方式,开展跑步接力累计挑战等奥林匹克文化传播文明工程主题公益活动。


为鼓励青年学生和社会各界加盟参与,在各个城市和以各种跑步形式积极加入“《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这项公益活动,参与者可按有关活动规则获得“《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向奥林匹克精神致敬!”的官方电子参与证书,有特殊贡献的跑者将获得纪念T恤衫,并有机会赢得惊喜“《奥林匹克宣言》全球文明传播”纪念章。



相关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src=11&timestamp=1655970269&ver=3877&signature=Qwg8W1N8h3qlSBSQDlQTcYy9QUHQZaUg7k7CuspV-IxiZ1RpT*F2JFa8G-Cv4UfM76CoXF8cAzqGUWYWPbW1J3zkH9Nbedd35skfYb2-7xL*QabFrH2ThukQmy0LTBYZ&new=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