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青春迎亚运 一起向未来”2022年温州第九届龙舟系列赛暨校园龙舟嘉年华在我校龙舟基地鸣锣开赛

时间: 2022-06-15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王晓华 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6月12日上午,“青春迎亚运 一起向未来”2022年温州第九届龙舟系列赛(温州大学站)暨校园龙舟嘉年华在我校龙舟基地鸣锣开赛,拉开了2022年龙舟赛季的序幕。

761FE

温州市龙舟系列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是我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校园龙舟嘉年华为今年系列赛的第一站,由在温各大院校龙舟爱好者组队参赛。来自我校以及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共30支队伍参加,其中学生队伍18支、教工队伍12支。比赛项目为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以及龙舟拔河赛。

比赛前举行开幕仪式为龙舟点睛。出席活动的领导和嘉宾有温州大学党委书记谢树华、温州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宏、温州大学副校长王舜、中国龙舟协会副主席、浙江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温州市龙舟协会主席亓宾、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市体育局局长张志宏宣布活动启动。王舜副校长致欢迎词。领导嘉宾共同击鼓鸣锣开赛。国家女子龙舟队鼓手、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的18级本科生贾佩爱代表运动员宣誓。

2541E

当天上午进行12人龙舟100米直道赛,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依然抵挡不住赛龙舟的热情。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支龙舟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向终点冲去。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温医大一队、温大体健学院队获得教工组一等奖;温大一队、东方职院二队、温大二队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

下午举行龙舟拔河赛,本次比赛作为在去年高校龙舟嘉年华活动中首次举办,获得高度青睐,参与热情高涨,今年继续举行该项比赛。双方人马分别在龙舟上相向而坐,哪一方先到达比赛规定的地点,就为获胜方。一场别开生面的拔河赛就此上演。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东方职院二队和温大一队获得一等奖。

2B653

此外,我校教育学院队、国际教育学院队和东方职院队获得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肯恩大学人文学院队、温大机关三队获得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温州龙舟发展史展览,让广大高校青年进一步了解并喜爱龙舟运动,积极宣传和弘扬温州龙舟文化。

28FF8

本次活动地点设在我校,旨在依托地方高校学科专业力量,着力营造喜迎亚运良好氛围,加快推进温州龙舟学院建设,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带动温州高校参与龙舟运动的热情,激发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增进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中国龙舟名城”温州注入青春活力。

A767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龙舟协会指导,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