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都市报:历史突破!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 温大健儿勇夺两项冠军

时间: 2022-06-14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此新闻被浏览:

温都讯 6月10日,浙江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落下帷幕。温州大学羽毛球队勇夺男子团体和男子双打(丙组)冠军,创造了温州大学在该项目中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次大赛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体育局主办。温州大学共有8名队员报名参赛,队员由体育与健康学院本研学生以及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学生组成,温大体育与健康学院郑艺教练带队出战。此次锦标赛设甲组(公体组)和丙组(体院组)两个组别,其中丙组男团共有15支队伍参赛,参赛队伍和人数为历届之最。

参赛队伍强手云集,有往届冠军队伍杭州师范大学、宁波大学等强队。在8日进行的男子团体决赛中,温州大学队面对台州学院队,顽强拼搏、协力合作,在阵阵呐喊声中掌握全局,最终,以2:0的比分战胜台州学院队,斩获团体冠军。团体冠军的成员为:陈庭轩、黄品涵、王方涛、王添杰、叶文彬、张林浩。10日,黄品涵、王方涛联手参加男子双打比赛,一路过关斩将,为温州大学队夺得第二枚金牌。



郑艺教练介绍,省大学生羽毛球锦标赛自2007年开办以来,温州大学几乎每年都会组队参赛,此前最好成绩是第四名。“今年我们加入了研究生队员,他们实力较高,而且在平时训练、比赛中,能够很好地带领本科生队员,近两年整体水平上升较快。”郑艺教练说,这几年受疫情影响,学生很少有机会出去参赛,大家埋头苦练,一周五次训练,每次3个小时,“付出总有回报,各方努力换来今天的成绩。”

温都记者 叶海鹏

温州大学供图

审核 林剑静

相关链接:https://wap.wendu.cn/article/id/52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