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看温州:“青春迎亚运 一起向未来” 2022年温州第九届龙舟系列赛开赛

时间: 2022-06-14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体育与健康学院 此新闻被浏览:

6月12日上午,“青春迎亚运 一起向未来”2022年温州第九届龙舟系列赛(温州大学站)暨校园龙舟嘉年华在温州大学龙舟基地鸣锣开赛,拉开了2022年龙舟赛季的序幕。

本次比赛由在温各大院校龙舟爱好者组队参赛,来自温州大学、温州医科大学、温州肯恩大学、浙江东方职业技术学院等院校共30支队伍参加,其中学生队伍18支、教工队伍12支。比赛项目为12人龙舟100米直道竞速以及龙舟拔河赛。

当天上午进行的是100米直道赛,虽然天空下着雨,但依然抵挡不住赛龙舟的热情。随着裁判员的一声令下,各队龙舟像离弦的箭一般,飞快地向终点冲去。各队运动员使出浑身力气,奋勇争先,充分展现了同舟共济的龙舟精神。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由温医大一队、温大体健学院队获得教工组一等奖;温大一队、东方职院二队、温大二队获得青少年组一等奖。

当天下午则举行别开生面的龙舟拔河赛。龙舟拔河赛在去年高校龙舟嘉年华活动中首次举行,获得高校队伍的高度青睐,今年继续举行龙舟拔河赛。双方人马分别在龙舟上相向而坐,哪一方先到达比赛规定的地点,就为获胜方。经过激烈角逐,最终东方职院二队和温大一队获得本次龙舟拔河赛一等奖。

此外,温大教育学院队、温大国际教育学院队和东方职院队获得青少年组体育道德风尚奖,肯恩人文学院队、温大机关三队获得教工组体育道德风尚奖。  

活动现场还举办了温州龙舟发展史展览,让广大高校青年进一步了解并喜爱龙舟运动,积极宣传和弘扬温州龙舟文化。

此次比赛地点设在温州大学,旨在营造喜迎亚运良好氛围的同时,加快推进温州龙舟学院建设,深化体教融合,进一步带动温州高校参与龙舟运动的热情,激发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增进青年学生对传统文化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为“中国龙舟名城”温州注入青春活力。

温州龙舟系列赛已连续成功举办八届,是我市龙舟项目的品牌赛事。今年共设四站,本次校园龙舟嘉年华为第一站,各龙舟劲旅将为大家送上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的视觉盛宴。下一站将于7月中下旬在鹿城印象南塘举行!

本次比赛由浙江省龙舟协会指导,温州市体育局、温州市体育总会主办,温州大学、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温州市龙舟协会承办。感谢鹿城区蓝天救援队为本次活动提供水上应急保障服务。

作者: 温州晚报全媒体记者 魏华 通讯员 陈晓

编辑: 魏华

审核: 王骁

监制: 应继永

相关链接:https://wzwbapp.wzrb.com.cn/lookAtWenzhouH5/commonDetail.html?tenantId=T_GOV&siteId=S_KWZ&source=https%3A%2F%2Fwzwbapp.wzrb.com.cn%2Fapp_pub%2Fxw%2Fwhjz%2Fhz%2F202206%2Ft20220613_23611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