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大学体健学院研究生学术论坛”第二期活动顺利举办

时间: 2022-06-04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金震 此新闻被浏览:

5月28日下午,我院第二期研究生学术论坛于北校区信息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特邀请哲学硕士教育学博士、研究生导师、湖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教授、湖南体育产业研究所所长布特教授,为全体研究生体教融合:体育人才培养新的制度安排的专题讲座此外,还特别邀请体育与健康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刘雪薇同学(考取2022年北京体育大学体育人文社会学专业博士研究生)为大家进行考博经验分享。论坛分别由赵海波院长和王晓华副书记主持,全体研究生出席并聆听了本次论坛。

B4A80F

教授的讲座主要从体教融合新制度安排及其意义、人才培养回顾与反思、体育人才新制度安排体系、新制度安排实施对策等方面展开,由浅入深、清晰明了,从体教结合到体教融合是体育人才培养的新制度安排,回顾体育人才培养政策从体育结合到体教融合的客观必要性,阐述体教融合的体育人才培养新制度安排及其政策导向。

刘雪薇同学结合自身的考博经历,详细介绍了自己是如何择校和选择、联系导师的注意事项和要求。她指出,同学们在申请材料上交的过程中,所提交的每一项材料内容一定要明确,尤其要不断打磨博士研究生计划,这个是考察的重点。在笔试的准备中,要对标自身不足及时查缺补漏,导师对外语能力非常看重因此外语同样不能忽视。要大量阅读文献,了解最新的国家政策、前沿课题,培养学术思维,扩展自己的研究方向。  

  

在布特教授的专题报告中,同学们对于“体教融合新政策对体育专业学生的影响”“体育专业研究生如何应对新政策变化”与布特教授展开交流,布教授结合自身经验进行了精准答疑。在刘雪薇同学考博经验分享环节中,王晓华副书记邀请布特教授一起,从“什么样的学生适合考博”“考博从什么时候准备好”等问题进行交流与经验分享。

  

讲座结束后,赵海波副院长和王晓华副书记分别布特教授和刘雪薇同学颁发了嘉宾证书,代表学院和全体研究生表达了诚挚谢意

  

此次活动的举办,不仅仅让同学们对体教融合新制度相关信息有了进一步的认识,还让我们加深了对考博的相关内容的了解,让同学在未来的学术规划上有更多的想法。希望研究生们能以积极的心态迎接今后的挑战,脚踏实地、不懈努力,最终都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C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