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上海体育学院周成林教授为体育与健康学院师生作精彩报告

时间: 2021-11-0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10月29日下午,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我院邀请了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周成林教授为师生做《社会科学研究特性与结构表达的思考》的主题报告。本次讲座由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助理张松林主持,我院教师及全体21级研究生参与。


      首先,周成林教授从科学研究的理念入手,为我们讲解了科学的基本特性、科学研究的特点以及科学研究的理念。同时,周成林教授强调提出的科学问题,应以当前社会关注的各类客观问题,与自己的研究方向紧密结合并,发挥自己专业所长,这样才能使科学研究贴近实际指导实践。

      接着,周教授为我们讲解了科学研究的思路及结构与评价。周成林教授以乒乓球运动员感知运动系统的行为特征与脑功能的网络关系为例,对怎样的选题才是有价值的?针对各类型选题的特征该如何思考与定位等一系列的问题进行生动的讲解。

1F250


      周教授还以心理技术在体育竞技中的应用效益与药物依赖人群的运动干预方案及评价为例子,为我院研究生讲解了科学研究方法的选择。周教授认为,明确科学技术与方法是解决问题的关键,理论研究同样需要行之有效的方法和规则,研究的思路和方法与问题都需要匹配。 

18EE5


      最后,张松林对周成林教授的精彩报告表示感谢,各位师生针对报告内容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周成立教授分别进行了耐心的答疑解惑。

 

 

      周成林,上海体育学院心理学院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心理学科学术带头人,教育部"长江学者奖励计划"特聘教授,享受国务院政府津贴,中国体育科学学会第八届理事会理事,中国心理学会体育运动心理专业委员会前主任委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