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易剑东教授接受央视专访 解读北京冬奥会及我国冰雪运动发展

时间: 2021-10-28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10月27日,我校易剑东教授接受央视“新闻1+1”栏目专访,就北京冬奥会及我国冰雪运动发展等进行专业解读。

易剑东教授在节目中提出,7年间我国冰雪运动软硬件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冰场和雪场数量的激增,参与冰雪运动、冰上运动的人口翻了两倍,推广冰雪运动的政策已经落到实处。目前,西方发达国家冰雪运动人口增长有难度,我国的冰雪运动发展仍处于成长期。易剑东教授还提出,从冰雪产业以及相关产业盈利空间、可持续发展来看,冰雪产业具有很强的正外部效应,是一个具有长远收益的项目。从冰雪产业对我们生活方式、态度的影响来看,冰雪体育场馆是激发人们参与冰雪运动的外部一致性条件。同时,增加社会体育指导员人数和相关赛事活动有益于推进我国冰雪运动更好发展。

易剑东教授为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教授、中国知名奥林匹克研究学者、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体育学科评议组评审专家,曾多次登上国家级媒体就体育与健康、奥林匹克体育赛事等问题发表专业建议和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