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喜报!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 温州大学公体网球队刷新最佳战绩

时间: 2021-06-0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2021年5月2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和浙江省体育局主办的浙江省第十二届大学生网球锦标赛在台州市万祥网球学校顺利开幕。本次赛事设团体和个人两大项目,分别有来自浙江各地的38所高校近四百位运动员参赛。

温州大学公体网球队派出七位运动员出战比赛。在激烈角逐中,斩获男子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刷新了我校公体网球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的最佳战绩,为学校争得荣誉。

为了迎接此次比赛,公体网球队的七位运动员进行了积极的赛前备战。期间,队员史忠桧同学虽远在宁波实习,但在工作之余将自己几乎所有时间用于训练。在教练的指导下,他的体能和技术都得到了显著提升。其余在校的队员更是严格执行教练的科学安排,在技战术方面有了全方位的进步。

 

5月22日,在男子团体小组赛中,温州大学遭遇实力均不俗的浙江万里学院和绍兴文理元培学院。队员们把握住关键分,以小组第二的成绩成功出线。紧接着,温州大学顽强战胜台州学院,跻身八强!随后又与浙江大学、中国美术学院展开激烈交锋,最终获得男子团体第六名的好成绩。该成绩也刷新了我校公体网球队参加浙江省大学生网球锦标赛以来的最佳战绩。

5月24日,本届赛事的个人项目如期而至。公体网球队参加的项目有: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以及男女混双。男单比赛中,队员史忠桧同学成功以小组第一出线,虽在强手如云的淘汰赛中发挥欠佳,最终没能捧杯,但他贯穿比赛始终的自信和从容、全力以赴拼搏每一分的毅力和态度,展现了我校运动员坚持不懈、敢打敢拼的优良作风。参加女子单打的邓娇同学是第一次代表学校参加网球赛事。她也以积极的心态,成功发挥出自己的水平,贡献了不少精彩回合。

 

参赛队员名单

邓娇   女 2017级 法学院

吴思雨 女 2018级 建筑工程学院

李振义 男 2017级 机电工程学院

金俊男 男 2017级 电气电子工程学院

杨浩楠 男 2019级 建筑工程学院

吴建威 男 2019级 计算机与人工智能学院

史忠桧 男 2019级 机电工程学院

公体网球队教练潘树金老师总是和队员们说:“我们球队是一个大集体,每个队员参赛都是为集体努力、为学校争光。即使面对强大的对手,每个人也要摆正比赛心态,发挥应有水平,享受比赛过程,努力就不后悔。”经过此次比赛的历练,队员们的比赛战术和思维得到了大幅提升。一起奋战的日子,让温州大学公体网球队更加凝心聚力、砥砺前行。

   温州大学公体网球队是一支充满活力的队伍。在学校和体育与健康学院各位领导的关怀和帮助下、各学院领导的积极支持及教练老师的带领下,运动队健儿们怀揣着对网球运动的热爱,脚踏实地、科学训练、顽强拼搏、团结奋战,在多次比赛中获得佳绩。相信球队在本次锦标赛上取得的佳绩也一定会起到“以赛促学、以体育人”的积极推动作用,吸引更多教职工和大学生网球爱好者加入到网球运动中来,为学校全民健身运动进程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