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促发展”——记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党支部红色足迹实践教育

时间: 2021-05-14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在建党百年之际,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促发展”的党史学习主题。组织了全体师生党支部开展“红色足迹”寻访教育。足迹遍布温州、金华、上海、杭州、绍兴等,参与人数达62人,累计走访红色景点50余处。

让我们一起看看2021年的五一假期,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各党支部,不一样的“出街照”和不同的红色感悟。

5月2日,第一教工党支部应中老师与18级学生党员李泽轩、16级毕业生党员方元一起去了红十三军的根据地门阵村、银坑、芝肚坑等地,瞻仰了红十三军与国民党合作谈判处,瞻仰了粟裕将军的雕像,瞻仰了烈士陵园并献上花篮。作为党员将在新的时代,高举党的旗帜,牢记革命使命,在新的革命征程中抒写不朽华章!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 应中

温州市瓯海区作为老革命根据地,曾经涌现出许许多多人民解放事业的先驱,也留下了不少动人心魄的革命故事。教工第二党支部樊忠义老师于五四青年节当天和家人一起沿着革命先烈足迹走进位于仙岩街道渔潭村的中共浙南一大旧址,追寻那段血与火交融的记忆。                  

中共浙南第一次代表大会纪念馆位于瓯海区仙岩街道渔潭村,于1992年修建,是温州市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基地,纪念馆展厅以红色浙南革命史为主题。通过参观了解到浙南一大召开,温州独立支部斗争历史和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的基本情况及相关烈士的简介等;并仔细参观了陈列的浙南一大会议前后革命斗争相关图片和展品。这些都让樊老师深深的体会到战争时期战士们的艰苦生活,也更加了解到了过去的历史。    

 他感概到,本次党史学习令人振奋精神,坚定信念,今后一定要倍加珍惜生活,以党风带家风,继续为社会为国家发挥余热。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樊忠义

趁着五月长假,教工第三党支部杨志敏老师来到市区公园路九栢圆头巷弄里寻觅红色足迹-新四军驻温州通讯处旧址,这是一处深藏民居里的爱国教育建筑,不大被人所知,但教育意义较大,周边百姓都知这座建筑在当时所起的作用。正值建党百年前夕又去参观意义非凡。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杨志敏

在美丽的西子湖畔,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掩映其中,这是我国第一家以宪法为主题的陈列馆。陈列馆分为序厅、复原陈列和主题陈列三大展区,全面展现有西湖稿”雅称的“五四宪法”的诞生经过和深远影响。

主题陈列分为6个单元,依次是制定“五四宪法”的历史背景、毛泽东主持“西湖稿”起草、全国人民参与大讨论、“人民的宪法”获全票通过、“五四宪法”精神的传承与弘扬、全面实施宪法等。

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就是一个鲜活的普法平台,一个弘扬宪法精神的载体,在这里我们了解宪法以及中国宪法的发展历程,深刻感受到老一代革命人的红色精神和身为党员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

走出五四宪法历史资料陈列馆,在宪法宣誓墙前,我默默在心理宣誓: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 ┅ ┅”,此时此刻,我感到非常的光荣、自豪。

——体育与健康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叶建强

据悉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委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分为“学党史·悟思想”专题学习、学党史 • 树榜样”专题宣讲、“学党史 • 强引领”专题宣传、“学党史 • 强体魄”专题实践、召开民主生活会五个方面18项内容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