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正安工程】 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系统化推进

时间: 2021-05-02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近期,我院学生安全稳定工作立体化部署、系统化推进,凝聚全员合力,共护学生学在体健、安在体健。


专题会议强落实

    2021年4月29日晚,我院在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专题召开学院学生安全工作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晓华老师出席,学工办辅导员高宇翔老师及被本研各班班委参加会议。

    王晓华副书记作近期安全工作安排说明。她分别就疫期学生自护安全、寝室文明安全、春季心理安全、出行交通安全、网络反诈安全、假期作息安全等方面进行强调,要求以各班为单位,做到一班一簿、一寝一查、一生一册,将校园安全切实落细。

    会上也落实以学工为龙头、以班主任为牵头、以班级为单位的安全责任制工作制,要求每班以假期安全为契机,做好安全回头看复盘,结合各班实际情况,诊断性推进下阶段安全工作稳步落实。

4月28日,学院组织面向本研寝室进行五一节前寝室安全问题突击检查,由文明寝室自管会共同参与,形成优秀寝室榜样名单,反馈寝室文明创建意见,由朋辈带动学生寝室文明创建再上台阶。

系列检查稳安全

寝室安全全面排查

在娄坚强等班主任带头带领班委轮番下寝室,就公寓用电用火反诈安全进行自查自检,叮嘱到生,保障假期学生生活安全,让学生倍感暖心贴心。据悉,每班也在节前形成出行信息单备案。

娄坚强老师带领班委下寝室

仔细排查寝室文明和学生安全

建立假期一生一册记录


全面种苗筑屏障

截至月底,我院通过全院普及、班级宣传、对点咨询、全员互促等方式凝聚共识,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不断强化免疫安全屏障。其中龙舟队、足球队等参加省赛回来即赴现场参加诊断排查,第一时间争取接种疫苗。目前已全面完成应种尽种目标,接种率名列前茅。

接种现场有序接种 实现应种尽种目标 


数场班会树意识

4月底,体育与健康学院陆续召开校园自护安全主题班会。其中20级4班在张娜老师的带领下,特别召开“学党史、强担当、铸屏障”安全主题班会,以学生分组宣讲等方式,带动安全意识入心走深落细,不断完善“校-院-班”一体化安全教育模式, 切实守牢学生成长安全防线。

“学党史、强担当、铸屏障”安全主题班会

强化安全意识  守牢成长底线 


深化自护意识,

共筑快乐假期!

五一安全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