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阳光课厅】内蕴美育 心护平安—我院美育陶养工作坊第1期圆满举行

时间: 2021-04-27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为贯彻落实中央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培养人才的精神,落实深化通识教育改革精神,我院将在今年深入实施正雅工程。为促进美育内化熏陶,培养学生“五育并举”的能力,并推进反诈知识入心。4月21日晚,我院以人文学院反诈手袋文创设计大赛为契机,围绕“反诈防骗”为中心,以“内蕴美育 心护平安”为主题,在北校区2栋403智慧教室,特举办阳光课厅——美育陶养工作坊第1期,旨在以学带赛、以赛带养。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的管佳莺老师和陈怡洲老师作为美育导师出席,我院共有7名同学参与工作坊。活动由学院学工办辅导员高宇翔主持。

   管教授历任温州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现任温州理工学院设计艺术学院产品设计系主任。其指导生作品获国家发明专利2项,实用新型专利10项,外观专利26项。多次指导学生获国家级、省级工业设计竞赛一等奖等。

          管教授生动讲到:“对于‘反诈防骗’这一主题,可以是文字形的,可以是全图片的,也可以是图文结合的,不外乎这三种形式,从设计的角度来说可以是插图海报的类型。对于我们同学来说短时间内完成原创是十分困难的,但是我们可以去提炼一些元素,比如三角形的构图我们就可以替换为圆型的构图。如何进行切换,变为己有,正是我们要掌握的。”在管老师的带领下,同学开始陆续沉浸在既在校园易于传播、又具有一定艺术美感的反诈绘画创作中。

    2个小时下来,同学们集思广益,认真绘图创作;老师耐心指导,倾囊相授。经过两个小时的共同努力,七幅相对成熟的作品成功展现在我们的眼前。这些作品,将被择优做成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阳光课厅的文创手袋等周边作品,部分投放到班级使用,担当起学院“反诈”知识润无声的流动宣传功能,同时我们也将融合兄弟学院情,特别遴选推荐相关作品参加友邻人文学院的文创比赛。

       本次活动在大家的激情讨论和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参与活动的学生在活动结束后依然在完善作品,久久不愿离去。温大体健阳光课厅,诊断生之所需,聚焦五育成长,坚毅行走在正雅工程路上!

       

        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反诈”意识没有终篇。我们应当时刻保持警惕,做到“三不一要”不轻信、不透露、不转帐、要及时报案,将“10个凡是”谨记心中,提高反诈防骗意识,为精彩的大学“正安”生涯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