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黄汉升教授莅临我院讲学

时间: 2021-04-19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4月18日(周日)下午,北校区125会议室,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体育学学科评议组召集人、福建师大原党委书记、校长、博士生导师黄汉升教授,现场为体育与健康学院2020级研究生做主题为《研究生如何撰写学位论文的文献综述》的报告。张文健院长主持本次活动。



讲座伊始,黄汉升教授便从“一项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问卷调查”谈起,介绍了论文文献综述经常会出现的一些问题,以及形成这些问题的原因,进而引出了提高文献综述撰写质量的多种方法,并对体育学研究生学位论文撰写过程中常见的问题进行了深入解读,整个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黄教授此次讲座,提高了对学位论文撰写的认识,进一步掌握了写作能力提升的方法。



最后,张文健院长对黄汉升教授的讲座作了总结,并鼓励在座师生今后要不断学习,关注提升科研能力,本次讲座对我院改革发展、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期待黄汉升教授今后能为学院广大师生带来更多的学术指导。

 

主讲人简介:

黄汉升教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五、第六、第七届体育学学科评议组成员、召集人,福建师范大学原党委书记、校长。1982年毕业于福建师范大学体育系,1990年至1992年在美国波特兰州立大学讲学、进修,1994年晋升教授。1999年进入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做博士后研究,2001年出站。主持多项国家级课题,并获得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先后获“全国高校十佳优秀青年体育教师”、“福建省劳动模范”、“全国优秀教师”、“全国留学回国人员先进个人”和“全国优秀博士后”等荣誉称号,并入选“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