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之五: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四个红”党建文化建设

时间: 2021-04-08来源: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建党百年之际,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支部响应院“四个红”党建文化品牌建设的号召,开展打造红色朋友圈活动。4月份,各位党员同志们自发在朋友圈里面分享个人学习感悟,紧紧围绕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史学习主题“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促发展”。红色朋友圈活动极大的推动了研究生支部的党建宣传力度。在当今新媒体迅速发展,互联网时代不可逆转,我们研究生支部应当合理利用微信等网络功能,紧跟时代步伐,党务工作与时俱进。

思想感悟

 

一个民族如果不能把握自己历史的发展规律,就不可能深刻地了解现在和我们正确的未来走向。历史是我们民族的根、党的根,也是我们民族的魂、党的魂。中国共产党领导亿万中国人民建立起富强民主的新中国,到今天有了建设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大好局面,百年栉风沐雨,百年筚路蓝缕。今年既是建党一百周年,也是我国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实现之年。习近平总书记曾说:“历史是人民书写的。”在关键的年份里,正青春的我们更应读好历史这本教科书,从非凡的历史中找寻初心、激励使命,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支部  周佳莼

 

中国共产党成立的100周年之庆,时代的使命赋予我们青年一辈以许多使命,是不同于以往疫情之下产生的地摊经济浪潮,是不同于以往的疫情之下的就业危机,如何克服,如何战胜,如何使自己的一身才学有一席用武之地。正式我们要向先辈学习他们敢为人先,勇于拼搏,善于挑战未知的不屈不服的优良中国共产党人的气概所要学以致用的。2021年的机遇和挑战,是展示我们青年人爱国爱党的机会的舞台,未来学习道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支部  鲁金金

 

百年征程立志千秋伟业,山河谱写正是风华正茂,1921到2021,一个世纪,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不断发展壮大的伟大历程。一唱雄鸡天下白,唤来春天照人间。从此,我们的祖国进入了建设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国民经济和各项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成就,一个充满生机活力的中国崛起在世界的东方。学习党史,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只有从学习党史中不断武装自己的头脑,修炼自身道德品质,方能稳住心神、守住清白。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支部 曾丽春    

 

学习党史,关键是要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通过学习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真学才能真懂,真懂才能真信,真信才能真用。要积极主动地学,而不是“用时翻书”;要全面系统地学,而不是寻章摘句;要带着问题学,而不是死记硬背。俗话说“书读百遍,其义自见”,对党的历史了解得多了,自然会.增强对党的归属感。要善于透过历史进程把握历史规律,通过学习进一步把握党的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进一-步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更加理性地看待我国社会主义事业前进中遇到的困难,不因现实不完美而对未来失去信心,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旗帜下,脚踏实地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努力奋斗,做到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定地相信党、拥护党、依靠党、捍卫党。

                    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支部 李云罗



截至目前“四个红,打造红色朋友圈”活动已经进行到了第八期,支部累计发文量已达500篇左右,人均发文量约为17篇,人均篇幅点赞互动次数30人次,红色朋友圈活动俨然已经成为体育与健康学院党史党务学习工作平台。自2020年疫情伊始,便响应线上党建的号召,在学院党委的指导下,全体党员同志利用微信朋友圈进行党建宣传从开始为武汉加油、为湖北加油到后来俩会精神、纪念五四精神、新中国成立周年庆典,再到2021年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等等。“红色朋友圈”的构建是为进一步优化整合研究生支部党员党史学习资源,形成实现组织互联、党员互助、资源互享、优势互补,使得支部党建工作“抱团”抱的更紧,创新创的更实,扎根扎的更深,作用发挥更好,在建党百年之际,充分发挥互联网等新媒体的作用,在体育与健康学院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强体魄、促发展”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