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之四:我院本科生党支部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大会上的讲话

时间: 2021-04-08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2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通过学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我院各学生党支部通过各种形式进行学习,应发强烈反响。


党员就是需要做好榜样力量,是一面旗帜,是一盏明灯,帮助大家向美好的方向奔跑,作为学生的我们更要从现在就意识到,严于律己,时刻高要求自己,把发扬党员作用,变为习惯,守好初心,践行使命。

18体本1班李泽轩

“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回顾新中国初建之时,当时可谓是一穷二白。但是随着中国一代代先辈们的不懈努力,他们凭借着内心对祖国的无限热爱,用自身所掌握的各种知识和能力,为祖国的建设呕心沥血,经历了一年又一年、十年又十年,中国才有了今天的成就。可以说,中国能有今天这样的伟大成就,离不开历代中华儿女们的不懈努力与奋斗。我们要适应新时代发展的要求,增强对祖国的热爱,敢于进取,自强不息。虽然我们现在还处在学生阶段,只有自身强大了才能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今天为振兴中华而勤奋学习,明天为创造祖国辉煌未来而贡献力量。

17体本2班黄诗元

 

古人云,以铜为鉴,可以正衣冠;以古为鉴,可以知兴衰;以人为鉴,可以明得失;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从这个意义上而言,只有不忘历史,学习历史,才能不断从历史的经验和教训中汲取养分,才能为未来的发展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只有加强对党史、国史的学习,才能了解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的苦难辉煌的历程,才能明确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未来的发展方向,才能凝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力量。

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与时俱进的政党,而学习党史国史能进一步坚定我们的道路自信。道路决定命运。回望过去,展望未来,才能保持党的先进性。

18体本1班朱淑莉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这个特殊时期,全党都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想谈谈个人学习的心得体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党同志学习党史提出了要求: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我认为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学习党的历史由来,指明现在与未来道理——中国共产党执政的优势、党的创新理论的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身为一名预备党员就是要以史为镜,向革命先辈,优秀党员学习,汲取他们为人民服务、甘于奉献的优秀品德,坚定不移的做到跟党走、听党话。

学习历史是为了更好地走向未来,总结运用党在不同历史时期成功应对风险挑战的丰富经验,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努力把学到的知识、掌握的规律,切实转化为解决发展问题、应对风险的能力,转化为担当实干的精神,推动各项事业开拓前进。

17体本1班王宁隽


在阅读了总书记的金句后,我受益匪浅,不仅学习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以来的党史发展脉络讲述,而且要以史为鉴,继续秉持中国共产党的初心前行。要明确三个长期坚持、永不动摇”,历史和人民选择共产党领导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开辟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扎根中国大地、吸纳人类文明优秀成果、独立自主实现国家发展的战略是正确的,必须长期坚持、永不动摇。

通过阅读,我认识到了党史学习的重要性,以后也会更加积极主动的开展自主自学、组织专题学习、参与网上互动学习。今天祖国繁荣而稳定,成为世界上举足轻重的大国,作为华夏儿女,祖国强盛了, 我们也要提高自身素质。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拥有正确的思想,才会有正确的行动。我们要继承并发扬中国共产党员的优秀品质,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挥先锋和模范作用,响应新时代的号召,与时俱进,为祖国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17体本2班边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