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党史、悟思想”系列之二:我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党史专题学习会

时间: 2021-04-0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2021年3月31日中午,体育与健康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于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召开党史专题学习会,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党史教育系列专题活动之一。本次专题学习会为支部成员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在学习会上,全体研究生党员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刻的领悟到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与会的党员更是意识到作为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只学会用理论武装自己的头脑还是远远不够的。要深刻理解学党史关键在于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

同时,与会党员分别发表学习感悟。18体研黄东东同志表示:学习党史,必须理论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以学促用,理论联系实际是党留给我们的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20体研蒙优同志表示:今天,我们学习党的历史就是为了吸取成功的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充分借鉴历史,解决好工作中的新问题、新矛盾。20体研周佳莼同志表示:历史是一本严肃的教科书,我们的党史,正是一部描述中华民族走出劫难、挺起脊梁的鲜活教材。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我们学生党员应该踏实做事,努力完成学业。

据悉,体育与健康学院将会全年开展学党史教育系列活动。


接下来全体党员同志观看了红色电影《红色圩场》,了解到革命领袖对革命事业的求真务实,红军战士不怕牺牲、一心为民的革命精神,是对百年奋斗历史的真实写照和充分还原。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会,支部党员同志深刻体会到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也认识到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上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做到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用学习教育影响研究生党建工作的更好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