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人民网:第三届易剑东跨年演讲举行 体育思想跨年点燃体育2021

时间: 2021-01-04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人民网北京1月4日电 12月31日下午,2020-2021易剑东跨年演讲在北京奥林匹克塔传播空间(4号塔)开讲。作为第三次专注于体育发展的跨年演讲,易剑东聚焦“世界变局·体育大势·中国选择”三大命题,为世界变局下的中国企业和经济发展带来了全新的体育视野。

易剑东在跨年演讲中系统梳理回顾了2020年这个非常之年体育相关的人、事、情、理、法,逐一点评了20位国际体育人物、20件国际体育大事、2020年20位中国体育人物、20件中国体育大事,深度剖析了疫情对体育产业的影响逻辑,就东京奥运会推迟一年举办提出了独到见解;并站在人类命运共同体高度,提出体育对人类命运共同体思想落地具有“共情与同理—认知与接纳—分享与认同—理解与沟通—信任与对话—交融与互鉴”六重关系与功能。他也特别对全民健身、健康中国、体育强国三大国家战略中,中国体育的发展大势做出预判,对当下热议的体教融合嵌入家庭学校社会网络的路径、中国大量举办国际体育赛事的风险、当下体育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还有什么困难等具有实践意义的命题分享了他的深度见解。

他分享的20位国际体育人物既包括2020年离开的大卫·斯特恩、篮球巨星科比·布莱恩、足坛名将迭戈·马拉多纳、足坛名将保罗·罗西;也包括与奥林匹克运动息息相关的迪克·庞德、托马斯·巴赫、布塞巴斯蒂安·科;以及体坛退役的网坛名将莎拉波娃、亚特兰大鹰队名将文斯·卡特、告别2020赛季的费德勒;创下世界男子撑杆跳高室外世界纪录的杜普兰蒂斯、第13次夺得法网冠军的纳达尔、率利物浦队夺得本队英超历史上第一个冠军的尤尔根·克洛普、3000万美元身价加盟坦帕湾海盗队的汤姆·布雷迪、54岁复出的美国拳王泰森和23岁的帕梅拉等。

易剑东分享的20件国际体育大事落脚20个体育热点提出20大体育问题的思考,包括:项目选择赛事,还是赛事选择项目;赛场上演抗议场面,如何把握分寸;八年以后的复检,法网疏而不漏等诸多内容。

易剑东教授跨年演讲自2018年首次开讲,到今年已经持续开讲第三年,“我希望每年可以在这个跨年的特殊时刻,和大家一起来品味体育人这一年想了什么说了什么,通过系统梳理回顾,看看来年我们能够做什么。”

(责编:杨磊、张帆)

相关链接:http://sports.people.com.cn/n1/2021/0104/c202403-31988399.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