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温州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

时间: 2021-01-16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高宇翔 此新闻被浏览:

“挑战杯”竞赛被誉为中国大学生的“奥林比克”,是学校科研水平和学生综合实力的试金石,历来为各高校高度重视。1月16日下午2点,我院于北校行政楼125会议室召开了温州大学第九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经验分享会,出席本次会议的有我院团委书记靳颖老师、科创指导老师高宇翔及本学年“大挑”孵化项目相关负责人。

这次“挑战杯”参赛作品虽各有特色,但很明显,有创新性和有社会实用性的作品往往能取得更好的成绩。因此,我们要学会将自己所学的理论与社会热点有效的结合,站在自己学科的角度对当下社会现象做独特的研究,那么就能比别人领先,你的作品也会更有意义。所以,我们一定要把握好自己的专业优势,并且多关注社会现象,不断提高自己的敏感度,去迸发出更多新鲜的思想火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