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华侨学院和我院开展侨特色项目与涉侨研究研讨会

时间: 2021-03-1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3月10日,华侨学院副院长包含丽带队到我院开展侨特色项目与涉侨研究研讨会。学院院长张文健,党委书记应中、副院长叶建强、副院长赵海波、党委副书记王晓华等学院领导及部分教师参加研讨会。张文健主持会议。

张文健首先对华侨学院莅临指导表示欢迎,对学校发展“三大目标”之一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进行了重点说明,还对近期学校在侨特色项目建设上取的成绩进行了梳理,并提出了体育与健康学院对于结合学院优势开展侨特色项目建设的想法和期望。



而后,包含丽结合温州华人华侨资源、意大利分校、华侨学院成立三方面的优势阐述了温州大学开展侨特色项目的背景,重点介绍了温州大学华侨学院、温州大学华人华侨研究院、浙江华侨网络学院成立的定位和目标、人才队伍结构及项目进展情况,并对下一步的工作部署做了详细讲解。包含丽表示,期待体育与健康学院领导和教师能够结合自身的项目优势及社会资源深入开展侨特色项目,助力温州大学在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基础上蓬勃开展侨特色教育工作。


会上,参会教师结合华侨学院工作机制,在一流课程、科研项目申报、龙舟、舞龙舞狮、武术、乒乓球、足球等项目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的研讨,下一步双方将密切对接拿出详细建设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