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掌上温州APP:长江经济带体育产业如何发展?国内知名专家齐聚温州建言献策

时间: 2020-12-06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12月4日,2020年第二届长江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论坛在温州大学举行。国内众多体育领域专家就当前行业内的热点问题展开讨论交流,围绕“长江经济带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建言献策。

本届论坛由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办,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承办。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是我国重大区域发展战略,体育产业作为拉动经济发展,促进经济转型的新动能,在长江经济带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开幕式上,温州大学副校长徐和昆表示,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充分发挥温州大学体育学学科智慧,进一步推动我国体育产业理论研究的创新与发展,践行“从整体出发,树立一盘棋思想,把自身发展放到协同发展的大局之中,实现错位发展、协调发展、有机融合,形成整体合力”的理念,集中展示专家、学者对于长江经济带体育产业发展的最新研究成果。


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徐延鸿表示,温州是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城市,作为民营经济发达地区,近几年越来越多的社会资本投入到体育产业,全社会办体育的热情日益高涨。2021年温州体育产业工作将着力贯彻落实“一带一路”“长三角一体化”等国家战略,依托校地学城联动,壮大体育产业规模,打造更多体育品牌赛事,抓好体育产业基础性工作,提升全市体育产业发展水平和影响力。


“期待与会嘉宾和代表以长江经济带为平台、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共同努力,大力推动长江经济带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主任委员戴健教授表示,温州发展模式具有自身的创新型、前瞻性,温州的体育形态非常丰富,体育产业相当活跃。今后群众对参与体育项目的要求将越来越高,应通过百姓健身房、社区运动场地等身边的体育设施,为群众提供更多的锻炼选择,满足他们对健康生活的需求。同时,借助2022年亚运会部分赛事在温州举办的大好时机,进一步推动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


开幕式后,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教授,淮北师范大学体育学院院长郑贺教授,北京体育大学博士生导师、北京雪上运动协会副主席林显鹏教授分别就《温州市运动休闲产业的发展格局和趋势》《旧厂房改造助力体育产业发展》《疫情防控背景下中国冰雪产业发展方向和潜力》等课题进行了阐述。


此外,在当天下午的两个专题报告分会场交流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教授展开20余项论文成果的讨论,现场气氛活跃。他们表示,将努力搭建体育产业合作交流平台,不断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学术研究向纵深推进,为实现我国体育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理论支撑和智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