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民协副主席叶舒宪一行来访温州大学

时间: 2020-09-11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20年9月5日下午, 薛伟副校长在岩松堂白鹿厅会见了来校访问的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副主席叶舒宪一行,本次会谈主题是瓯海区“中国龙舟文化之乡”实地考核验收座谈会,陪同人员有中国民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周燕屏,瓯海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金平,瓯海区文联主席周卢琴,温州市、瓯海区民间文艺家协会领导等相关人员,我校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党委书记应中、副院长叶建强及龙舟队教练员朱敏圆老师参加了座谈。

薛伟副校长代表温州大学对考核组专家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专家们介绍了温州大学近年来建设发展情况,重点介绍了学校三大目标建设情况和温州龙舟学院筹建情况,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副院长叶建强从发展背景、建设现状、对外交流、校地合作、荣誉之窗、未来规划等六个方面向专家们详细的汇报了温州大学龙舟运动发展建设情况。

考核组各位专家分别就温州大学龙舟运动建设情况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认为温州龙舟运动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群众基础好、影响深远,对温州大学龙舟运动在短短的四年时间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对温州大学筹建温州龙舟学院表示极大兴趣,认为这是我国龙舟运动的新亮点、全国首创,希望温州大学能以龙舟学院为龙头,加强龙舟文化传承研究,为创立国字号品牌打下良好基础,走一条具有温州特色的龙舟文化传承之路,为中华优秀民族传统文化传承而做出自己的贡献。

座谈会后,与会人员参加了我校发绣馆,并前往水上运动中心龙舟码头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