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一行到我校商谈温州龙舟学院成立事宜

时间: 2020-09-08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20年8月27日上午, 校党委书记谢树华会见了来校访问的中国龙舟协会副会长、省龙舟协会主席王成云一行,双方就成立温州龙舟学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的商谈。副校长薛伟,省龙舟协会副秘书长、温州市龙舟协会秘书长金凯,温州市龙舟协会副秘书长阮永雷,体育与健康学院院长张文健、党委书记应中、副院长叶建强及校龙舟队教练员世界冠军朱敏圆老师参加了会议。

谢树华首先对王成云一行来访温州大学表示热烈的欢迎,他认为龙舟运动是一项最有中国文化特色的体育项目,龙舟精神与新时代温州人精神高度契合,温州是“中国龙舟名城”,素有“看龙舟、到温州”之称,当前恰逢亚运会龙舟比赛将在温州举办的好时机,温州龙舟运动必将迎来新机遇、新发展,成立温州龙舟学院适时适机,其也必将会成为宣传温州龙舟文化、宣传温州大学的重要窗口,相信温州龙舟学院各项工作在王成云主席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得到全面的发展。

会上,谢树华还介绍了我校龙舟队在国内外一系列比赛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尤其在2019年代表浙江省参加全国青运会获得2个季军、代表中国参加世界划联龙舟赛中获得7枚金牌,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扩大了学校的影响力。

 

王成云表示温州大学领导重视传统文化的传播,重视龙舟运动的开展,学校龙舟运动基础好,竞赛成绩优异,在省内高校名列前茅,是全国知名的高校运动队。王成云对温州大学积极参与和支持温州龙舟协会的各项工作和各类比赛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认为当前中国龙舟运动发展形势良好,前景光明,尤其是温州成为亚运会龙舟比赛地将为温州龙舟运动的发展带来重大的机遇,也为温州龙舟学院的成立打下坚实基础,要借亚运会的东风,为温州龙舟学院的成立创造有利条件,希望温州龙舟学院成为培养人才、运动竞赛、科学研究、教练员培训的基地、成为展示温州乃至中华龙舟文化的窗口,更要成为龙舟爱好者的家园,大家共同助力龙舟项目在温州能够迎来新的发展契机,推动新时代龙舟项目能够高质量发展。

 

会上,双方还就温州龙舟学院机构设置、人员组成、学院宗旨、发展目标、工作任务、工作思路等方面进行深入的探讨,达成了初步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