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十四五”发展规划专题研讨会

时间: 2020-08-31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8月24-26日,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我院分专题召开“十四五”规划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由张文健院长主持,各分管领导结合本职工作畅所欲言,总结成绩、分析问题、统一思想、凝练重点,为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献计献策。

张文健院长首先对学院“十三五”期间的成绩进行了总结,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院师生员工开拓进取、团结奋斗,认真落实了“十三五”发展规划主要任务,在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建设、对外交流与地方服务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随后就“十四五”规划提出了总体要求,他强调了“十四五”是学院发展的关键时间节点,是学院高质量提升的关键期,“十四五”规划要明确任务责任,落实到人,要认真分析发展过程中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制定具体的可行方案,不断凝练发展新思路,他要求全体班子成员在发展的过程中要敢于面对竞争,善于学习,相互促进,有情怀,有干劲,全面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

赵海波副院长就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工作汇报了“十四五”期间的主要任务和建设思路,提出要守正出新,全面深化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重要领域改革,进一步激发教师投入人才培养与专业发展的积极性、主动性,提高教师参与教育教学改革的创造力,不断提升体育教育专业人才培养质量。

叶建强副院长提出大学体育要坚持以人才培养为中心,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构建体育健康教育与文化传播并重的大学体育教育体系。要进一步完善校内竞赛活动机制,加强学生体育社团建设,激发学生运动兴趣,全年常态化开展阳光体育活动,实现校园阳光体育活动常态化,校内体育竞赛活动常态化。

王晓华副书记结合“聚合思维、极限思维、批判思维、战略思维”深入研讨了学院“十四五”期间的文化建设、制度建设,她提出要不断凝炼党政管理队伍文化,创造开拓进取、务实高效的工作氛围。增强文化品牌建设顶层谋划意识,充分研判学院现有“体育”优势基因背景,结合党建、学工等现有多措并举平台,教管多线协同,写好“体健好故事”。

院长助理张松林就学科发展、科学研究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更多挑战,“十四五”期间要争取各类科研课题立项,积极推动国家社科基金课题、教育部课题、国家体育总局课题、省社科课题、厅局级课题等各类课题的申报工作。

院长助理李春华就场馆建设与管理、服务地方等工作发展思路进行了汇报,学院要争取在“十四五”期间进一步开展社会工作,为温州地方体育服好务,通过产、学、研协同推进,促进学院的教学、科研发展,提高体育与健康学院的社会站位。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应中表示本次专题研讨会明确了学院“十四五”发展方向,对推进学院高质量建设进行了深入探索,希望通过本次研讨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以更清晰的判断,更清醒的认识凝聚力量、科学谋划,全力以赴迎接“十四五”发展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开拓学院发展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