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顺势而为,优势整合——学院召开体育休闲专业申报论证会

时间: 2020-06-18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6月17日晚上7点,体育与健康学院在北行政娄125会议室召开体育休闲专业申报论证会。论证会邀请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建海、温州东方健身俱乐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侯世栋、温州杜克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小叶、温州宏鹿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文斌和温州亮剑户外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炎作为校外评审专家。学院院长张文健、书记应中、副院长赵海波、院长助理张松林、李春华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和部分专业教师参加论证会。会议由张文健院长主持。

会上,张文健院长介绍了休闲体育专业发展历史以及温州大学申报休闲体育专业的理由和基础。他指出,当前学院专业结构单一,社会需求供给不足等被动局面难以适应我校高质量发展态势。为进一步扩大学院影响力,创新办学思路,扩宽办学渠道,在学校有关部门指导建议下,经向国内高校同行深入调研后,学院教学委员会及党政班子多次研究决定拟增设休闲体育专业。温州大学体育与健康学院拥有高层次的师资队伍和丰富的场馆设施资源,有条件有能力办好休闲体育专业。

赵海波副院长从教学计划、课程教学平台建设、课程分配、人才培养定位等方面介绍了休闲体育专业人才培养计划,并强调新专业人才培养要立足温州地方特色、以产业需求为导向,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高质量做好专业建设,争创一流。

温州市体育局副局长吕建海及与会各行业专家纷纷表示赞同温州大学创办体育休闲专业。21世纪人类进入以休闲为特征的时代,温州也正在创建国家级休闲运动城市,急需既懂管理又有技能的休闲体育专业人才,温州大学申报休闲体育专业是主动适应我国休闲体育专业发展的新形式新要求作出的明智决定,并在人才培养、课程设置等方面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学院应中书记对体育副局长吕建海和各行业专家莅临指导学院休闲体育专业申报表示衷心感谢。当前学院正处于高速发展时期,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增设新专业是紧贴时代发展要求,更好服务地方的顺势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