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教学大纲修订与毕业要求达成度”研讨会

时间: 2020-06-04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贯彻落实《普通高等学校师范类专业认证实施办法(暂行)》和《关于实施普通高等学校本科专业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通知》,进一步完善体育教育专业教学质量评价制度,促进课堂教学质量不断提高,6月3日,体育学院在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组织召开了体育教育本科专业“教学大纲修订与毕业要求达成度”研讨会,20余名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培训,会议由赵海波副院长主持。

赵海波副院长首先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毕业要求进行逐条分析与解读:包括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和学会发展4个维度,对应师德规范、教育情怀、学科素养、教学能力、班级指导、综合育人、学会反思和沟通合作 8个二级指标。他强调课程教学大纲修订应首先明确各课程对师范专业认证的毕业要求指标的达成度,并在师范生培养全过程中分解落实。同时明确了各课程负责人的具体职责和此项工作的时间节点和质量要求。

随后赵海波副院长和贾明学老师分别介绍展示了体育教育专业术科和理论课课程教学大纲模板,并对教学大纲的修订和毕业要求达成度评价的要求、步骤、注意事项等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与会人员对培养方案课程体系对毕业要求达成度的支撑矩阵图、课程考核、评价标准等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本次会议深化了教师对专业认证具体工作的理解,明确了下一步工作任务,提高了全员参与意识,为后续工作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