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取得新突破

时间: 2020-05-31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近日,浙江省教育厅公布了2019年高等学校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本科高校省级线下、线上线下混合式、社会实践一流课程认定结果,我院袁建国老师的《运动训练学》和赵海波老师的《体操》(教师教育类)2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

课程建设与改革是人才培养的核心环节。建设“一流课程”是学校一流本科教育的重要内容,建设精品在线课程是学校在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融合背景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举措,旨在促进高等学校转变教育教学观念,引领教学内容和教学模式改革,实现以教为主向以学为主转变、以课堂教学为主向课堂教学与课外教学相结合转变、以结果评价为主向结果评价与过程评价相结合转变,深入推进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与创新。

今后,我院将继续围绕教育部及浙江省关于在线开放课程建设目标,发挥学科专业优势和现代教育技术优势,建设教学内容质量高、教学效果好的在线开放课程。不断提高教师的信息化素养和运用信息技术开发教学的能力,持续提高课堂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力量。希望更多的老师积极参与课程建设,促进我院优质课程资源在全省范围内的共建共享。

附:                 我院2019年省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认定名单

课程名称

层次

申报课程学校

课程负责人

课程团队(限5人)

主要开课平台

备注

运动训练学

本科

温州大学

袁建国

吕品、布特、董永利、覃宇德

学堂在线


体操

本科

温州大学

赵海波

李春华、方仕玮、唐鹏

浙江省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共享平台

教师教育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