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分层分类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目标责任制

时间: 2020-04-07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更好贯彻落实《温州大学目标责任制暂行办法》,体育学院按照“打赢防控阻击战、打好发展主动战”要求,于4月1日,在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召开了学部(支部)目标责任项目认领分析调研座谈会,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学部负责人、各教工党支部书记、全体行政人员及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张文健院长主持。

会议分别听取了体育教学训练部主任李鹤洲、教工第一党支部书记周义义《目标责任落实及改革思路》,体育科学部主任、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吴宝升《关于对目标责任制落实的意见反馈》,大学体育部主任陈军、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桑国强关于《温州大学目标责任制学部、支部工作调研会议情况汇报》的报告,并对目标责任制落实进行了深入探讨,明确了学院发展要以目标责任制为引领,充分调动基层教师的工作积极性、提升参与感,形成合力,促进学院跨越式发展。

此次调研会是体育学院近期分层分类开展系列目标责任项目分析认领会的阶段小结。新学期以来,学院先后组织党政班子学习、支部及学部分析学习、业务骨干任务认领等方式,持续一个月,以分析研判带动科学落实,进一步统一了思想、达成了行动共识。

学院领导班子于三月初召开专题研究会,深入研究分析了《目标责任制暂行办法》,在对学院相关重要指标进行分析研究后,决定以学部、教工支部为中心,开展“目标责任制研讨会及责任认领”系列活动。

三月中旬,学院通过网络视频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科室、学部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张文健院长领学了“集体领导、民主集中、个别酝酿、会议决定“十六字原则,要求各基层单位要进一步加强组织建设,助力学院发展,并对学院的组织机构运行机制、学部制改革、目标责任制、学院考勤制度进行了详细解读,要求学院各职能部门、学部负责人要抓紧时间认真落实,细化任务和目标;王晓华副书记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温州大学目标责任制暂行办法》及学院任务单进行了具体解释;叶建强副院长解读了《温州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目标责任制考核办法(二级指标讨论稿)》;赵海波副院长对《温州大学关于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的管理规定(试行)》进行了说明和意见征求;应中书记领学了《温州大学党支部新时代党建“双创”培育工作目标任务指南》,详细解读了7个一级指标下的具体操作要求,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党支部和学部工作要深入合作,党建与专业发展相互促进,提升学院教学育人质量,各学部、支部要尽快召开会议研讨目标责任制等内容,制定具体方案,突出责任主体,努力完成目标任务,实现体育学院的高质量发展。

三月中下旬,体育学院各学部、各教工党支部围绕“目标责任制”进行了具体深入的学习和研讨,并对认领责任形成了统一意见。

目标责任制是温州大学为进一步深化管理体制改革,激发学校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建设的内生动力,高效建设省重点高校,促进达成“升博”、以侨为特色的“省部共建”高校目标,促进内涵式、跨越式发展的绩效管理导向而实施的重要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