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潜心以研·共创成长——我院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大会暨“温馨关爱月”谈心谈话活动启动会

时间: 2020-03-27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3月25日,体育学院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新学期研究生大会暨“温馨关爱月”谈心谈话活动启动会,副院长赵海波、党委副书记王晓华、硕士生导师代表、辅导员、班主任及全体在读研究生参加会议。

首先,赵海波副院长做题为《潜心以研·静待花开》的讲话。他结合学院上一年度毕业论文抽查和盲审的一组数据,通报了学院在狠抓学术论文质量方面施行的一系列举措,强调了研究生毕业论文的重要意义,他指出,狠抓学位论文质量,既是积极响应和落实教育部有关文件精神,更是对学生未来发展的高度负责,学院将继续坚持“严管就是厚爱”,以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学位论文质量,同时也希望学生与导师共同努力、互相配合、加大力度提升我院硕士生毕业论文优良率。会上,赵海波副院长还对全体研究生提出了多看文献多读书、借鉴模仿多揣摩、联系导师多汇报、反思假期有何获四点期望,希望大家宅家期间安心学习积累,做好科研工作,静待春暖花开。

随后,王晓华副书记做了题为《“温馨关爱·厚积薄发”——“疫”期研究生关爱系列重点工作说明》的讲话。她肯定了疫情期间同学们能够响应号召安心居家科研、坚持学习提升的积极态度,也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出的感人事迹提出赞扬,对疫情期间大家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表示感谢。王晓华副书记以落实目标责任制为切入,针对居家科研规划、考博率优化、就业力提升三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详细解读了学院《“温馨关爱月”谈心谈话活动结对方案》,同时首发启动“阳光体院成长树洞”1.0版本,希望能够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方式,全方位帮助广大研究生答疑解惑、共创成长。



会议最后,研究生班主任陈莉老师布置了新学期研究生工作,并对本学期一些重要事项做了提前通报,嘱咐大家要多沟通、早谋划,顺利完成本学期的各项任务。

   “温馨关爱月”谈心谈话活动是体育学院响应研究生院号召,开展的一次“精准精细、全面覆盖”服务在读研究生活动,旨在结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总体要求,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研究生思想引导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帮助学生答疑解惑,助力居家科研学习。会后,体育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生导师、各科室教师将按照《结对方案》具体落实谈心谈话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