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温州都市报: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一赛区决赛 温州大学获两个一等奖

时间: 2019-11-30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大学生如何进行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日前,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一赛区决赛在温州举行,温州大学两个项目荣获一等奖。

    本次比赛分研究生创业实践组、研究生创意设计组、本专科生创业实践组、本专科创意设计组四个组别,来自上海同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温州大学等23所高校、70个项目、近600名师生参赛。各决赛队伍在复赛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品理念,更多考虑产品对不同人群身心健康的积极作用。

    经过两天的项目展示和答辩,包括温州大学的《体育服务送社区家门口健身工程》《从动作学习到感知运动能力发展——幼儿身体教育新领域》等项目在内的1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他们将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此外,温州大学还获得3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

    大赛主办方邀请肖林鹏、曹可强、席玉宝、王朝军、石岩、靳厚忠、王鑫月、胡利塘、李一、陆立青十位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为参赛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沙龙活动。专家们表示,中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化阶段,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时抓住“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两个要点,立足市场,综合发展。同时注意避免知识结构单一的问题,要结合多方面知识,确立贴合自身的目标,结合当地资源进行创新创业。

    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及优秀运动员参与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自信心,激发对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激情,培育在体育产业中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他们投身体育产业,实现创新创业理想,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能展示平台,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本次大赛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温州市体育局协办,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支持,浙江兆瑜电力有限公司赞助。

    相关链接:https://m.wendu.cn/article/430639?from=timeline&isappinstalled=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