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一赛区)强势来温

时间: 2019-11-30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等(国发〔2015〕53 号)的相关部署, 2019 年 9 月—12 月举办“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分赛区比赛。11月23-24日,由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指导,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创业服务平台主办,温州大学承办,温州体育局协办,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支持,浙江兆瑜电力有限公司赞助的第二届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华东第一赛区比赛在温州大学顺利举办。

在开幕式上,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教授、全国体育院校体育产业创新产业服务平台秘书长肖林鹏教授、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曹可强教授、全国大学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靳厚忠教授并与来自全国高校专家和企业家们一同出席。温州大学副校长薛伟在开幕式致辞上,讲述了创新创业概况,也预期体育产业发展的前景,并预祝大赛圆满成功!中国体育科学学会体育产业分会秘书长曹可强教授(代表体育产业分会)致辞,曹教授的讲话生动丰富、引人深思,相信能为广大参赛选手在创业道路上点起一盏明灯。全国大学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副秘书长靳厚忠教授(代表组委会)致辞,他的讲话为大学创新创业提供了一定的方向,并预祝华东第一赛区(温州大学)取得圆满成功。最后由全国体育产业创新产业服务平台秘书长肖林鹏教授宣布大赛正式开幕!

本次大赛主办方特别邀请了肖林鹏、曹可强、席玉宝、王朝军、石岩、靳厚忠、王鑫月、胡利塘、李一、陆立青十位创新创业领域的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代表为参赛师生带来一场别开生面的主题沙龙活动。专家们谈论到:中国正处于新旧动能转化阶段,要注重高质量发展。希望大学生在创新创业时不仅要抓住“核心竞争”力和“创造力”两个要点,立足市场,综合发展。而且要注意创新创业避免知识结构单一的问题,要结合多方面知识。还要确立贴合自身的目标,结合当地资源进行创新创业。各专家对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表示全力支持与鼓励,并且看好创新创业的发展前景。

本届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来自上海市、浙江省、福建省包括同济大学、浙江师范大学、泉州师范学院、温州大学等23高校,70个项目近600名师生参加比赛。比赛分研究生创业实践组、研究生创意设计组、本专科生创业实践组、本专科创意设计组四个组别。 经过两天激烈项目展示和答辩,由同济大学申报的《针对运动性骨关节炎的白藜芦醇氧化硅气凝胶纳米药物的设计研发》等15个项目获得一等奖,将全部参加全国大学生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作为东道主的温州大学在此次比赛中六个项目全部获得,其中体育服务送社区 家门口健身工程 》、《从动作学习到感知运动能力发展——幼儿身体教育新领域获得一等奖;《易易保—体育保险交易及信息发布平台物联网+背景下人工智能体测平台 》、《“校园-冰壶”训练营二等奖;《基于大数据的健身指导个性化服务网球初级训练手腕绑带三等奖

体育产业创新创业大赛旨在培养大学生及优秀运动员参与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自信心,激发对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激情。培育在体育产业中的创新创业能力,为他们投身体育产业,实现创新创业理想,搭建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技能展示平台,推动我国体育产业健康持续发展。

通讯员:靳颖

  • 附件【获奖.xlsx】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