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体育学院师生重温红十三军革命历史

时间: 2019-11-07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发扬革命优良传统贯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体要求,11月3日,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永嘉五尺村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军部旧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为争取国家独立、民族解放、人民幸福而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深情的悼念!

 

映着鲜红的党旗,大家在中国工农红军第十三军纪念碑前驻足默哀,拜谒英灵,鞠躬致敬,并共同重温了入党誓词。红十三军军部旧址纪念馆里,全体党员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仔细聆听红十三军历史介绍,认真观看相关资料、实物和照片等,感受红色文化氛围,接受历史教育。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实地参观了军部旧址,静静聆听革命历史,重温当年烽火岁月似乎置身在当年浴血奋战的场景中,亲眼见证着革命烈士们英勇悲壮的红色历程,接受了一次深刻的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 

红十三军军部旧址位于楠溪江腹地岩头镇五尺村,是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温州市市直机关党员干部教育基地之一,素有“永嘉的延安”之称。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全体师生党员体验了一场“红色之旅”,既是一堂深刻的党史教育课,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党性修养课,时刻提醒广大党员在珍惜今天幸福生活和工作环境的同时,要不断提高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和责任意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