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体育教育专业认证研讨会暨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专家论证会

时间: 2019-10-15来源:体育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切实推进师范专业认证工作的开展,进一步完善我院师范专业人才培养方案,9月28日下午,我院邀请华东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董翠香教授,华南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陆作生教授及温州市教师教育学院钱勇,温州市鹿城区教育研究院高长征两位特级教师莅临学院指导体育教育专业认证暨2019级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张文健院长,赵海波副院长,各科室科长及体育教育专业骨干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董翠香教授指出专业认证自评报告要围绕“一践行,三学会”即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四大块和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与教学、合作与实践、师资队伍、支持条件、质量保障、学生发展八方面开展自评报告撰写并提供佐证材料。她强调,师范专业认证是教育部落实党教育方针的重要部署,是进一步规范教学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对学校内涵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要“高度重视,大力宣传、营造氛围,提早谋划”,确保高质量完成师范专业认证工作。

在对师范认证标准的正确理解下,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赵海波副院长凝练的“斌、达、律、协、恒”体育师范气质,并对我院2019级体育教育本科专业培养方案的培养目标和毕业要求提出了建设性修改意见和建议。这一工作将为我院师范专业认证奠定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