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圆满完成2018年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工作

时间: 2018-04-24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423日,根据《浙江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2018年浙江省高校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的通知》(浙教办函〔201854)文件精神和要求省教育厅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专家组来我校进行学生体质健康状况抽测,抽测项目包括50米跑、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项目。我校法政学院、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的240名同学代表我校接受了现场抽测。

    为迎接本次抽测,学校高度重视,从三月份开始,体育学院就针对全校去年学生体质测试成绩后25%学生进行为期半个月的体能辅导和培训,并在抽测名单下发后,召开相关学院抽测工作协调会,部署工作任务,强调本次抽测工作的重要性,希望各学院各部门做好宣传发动工作,齐心协力,相互合作,认真做好抽测工作。相关抽测学院(法政学院、数理与电子信息工程学院都安排了动员大会,制定各种奖励政策,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荣誉感。同时,体育学院专门为240名参加测试同学统一购买了服装。并安排教师针对被抽测的学生进行为期两周的测前恢复性训练及技术辅导,保证同学们能以最佳状态接省教育的抽测。

 

抽测当天,体育学院按照拟定的测试工作方案,认真安排测试场地与器材,有序组织学生,并安排体育教师场协助专家进行项目测试,相关学院领导也到场为学生呐喊加油抽测现场,我们看到了学生们的勇于拼搏、志愿者们的积极负责、教师们的忙碌协调、领导们的现场鼓劲加油,尤其是上午同学们冒着雨顽强拼搏,没有任何怨言,听从现场指挥,精神抖擞,积极做好热身准备,每一个项目都拼尽全力,即使跌倒受伤也依然坚持测试,充分现了温大学子们百折不饶、勇敢执着的拼搏精神。同学团结一致、同心协力、顽强拼博的良好精神风貌也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得到了测试组专家良好评价,对我校本次抽测工作的准备、组织实施及学生的精神面貌给予了高度肯定。通过这次抽测工作,校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学生阳光体育运动,不断加强体育教学改革,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加强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的组织管理,分析学生体质健康存在的问题,培养学生体育爱好和兴趣,鼓励学生走出宿舍、走向操场,切实提高大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