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召开运动队教练员工作会议

时间: 2017-10-13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1011日下午,我院在125会议室召开运动队教练员工作会议,会议由学院副院长叶建强主持,全体教练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分管运动队训练工作的叶建强副院长对运动队的训练课模式改革进行了通报,从下学期开始,运动队训练课与学校公选课有机的结合,扩大运动员选材覆盖面,充分调动教练员和运动员的积极性,促进各运动队健康发展。会议中各运动队教练员们针对训练队目前现状与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叶建强副院长认真听取与会教练员们的意见与建议,并与教练员们就运动队的训练工作进行沟通,在充分肯定各运动队训练工作成绩的同时对今后训练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认真制定训练计划,做好训练总结,训练工作要敢于创新,要针对运动员的特点,挖掘新的训练模式与方法,努力提高运动员基本技能水平;二是抓好运动队管理工作,教练员在提高学生技能水平的同时要注意队风建设,培养运动员集体荣誉感和拼博精神,重视训练过程中的安全问题,密切关注运动员身体机能状况;三是做好比赛赛事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温州大学运动训练队管理暂行办法》,做好赛后比赛图文资料的整理上报工作。四是提升教练员业务水平。教练员要不断通过培训、学习、考察等方式提高自身的业务水平。

最后,叶建强副院长在工作要求基础上对运动队训练提出了“十六字”方针:“严格管理、科学规划、刻苦训练、争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