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体育社会学家吕树庭教授来我院讲学

时间: 2008-03-05来源: 作者:xwzx 此新闻被浏览:

2008年2月27日下午,广州体育学院社会体育系主任、博士生导师吕树庭教授应体育学院邀请,在温州大学北校区1-10为师生作了题为《当代中国大众体育与社会分层》的学术报告。
  吕树庭教授是国家社会科学基金、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软科学基金资深评委,广州体育学院“国家体育总局体育社会科学研究基地”主任。主要从事体育社会科学研究,是我国体育社会科学领域著名学者。
  在讲座中,吕教授向师生详细的介绍了中国大众体育发展的三个历史阶段和当代中国的社会分层的学术前沿研究状况,以及社会分层与大众体育之间的联系。接着谈到,从社会分层视角研究大众体育的必要性。吕教授近两个小时的报告中旁征博引,以丰富的事例、生动的语言、形象的比喻,讲解和回答了体育社会学中的诸多热点和难点问题,冲击着同学的思维去探索、去创新。
  此次学术讲座由体育学院副书记林恬老师主持,院共有100余名师生听了座讲。所有聆听讲座的师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