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忆今是而昨非——体育学院“五个一”学风建设主题班会

时间: 2007-12-26来源: 作者:tiyu 此新闻被浏览:

  根据学校正在积极迎接教学评估,为迎评促建做准备,大力倡导学风建设的政策方针下,并结合学校关于开展“百名机关干部、党员下班级”活动。12月13日下午三点半,美术楼408教室落下一场感人肺腑,意义深课的主题班会——05体本班级学风建设班会。
 
  偌大的教室里,一个小小的班级主题班会,我们迎来温州大学副校长林娟娟校长,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副院长张秀华院长、体育学院张国海教授、体育学院辅导员高顺德老师、05体本班主任童丽萍老师,以及05体本的42位同学
 
  此次学风建设主题班会主要通过班级简介,班级凝聚力(精心准备的电子杂志展示篮球赛成果、排球赛成果、运动会成果)、学习风气(情景剧演绎大一大二的我们的学习情况和现在的我们之间的对比)、生活风气(寝室成员的感情及寝室房间照片)我们05体本一班的学风建设情况以及这一年来我们的成长与进步,班会历时一个半小时。
 
  这次主题班会内容丰富,形式新颖,气氛活跃,意义深刻,班级的同学们用最朴质真挚的语言抒发了内心最真实而感人肺腑的话语。班会上,不仅同学们说得激动落泪,也深深地触动和震撼了到场的老师和领导。这次的主题班会像麻绳般把全体同学凝聚在一起,明确了学生的人生目标和做人原则。为他人多想一点,为班级多做一点,为自己的利益少考虑一点;对他人宽容一点,对他人热情一点,对自己更严格一点:对未来多追求一点,对前景乐观一点,让享乐暂退后一点,这就是05体本一班对班级学风建设的最好阐释。
  最后林娟娟校长充分肯定了体育学院进行“五个一”活动的成效,以及对05体本一班近期的学风建设做了总结,希望学生以迎评为契机,切实做好班级学风建设。
特邀嘉宾
课堂学风情景演绎
林娟娟副校长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