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新闻中心

学院新闻 /COLLEGE NEWS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世界拳王走进温州大学

时间: 2016-09-29来源: 体育与健康学院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风雨雷动,战鼓作响,2016年9月28日下午,温州大学体育学院蓬荜生辉,从世界各地前来温州参加WBA世界拳王争霸赛的优秀拳手一行19人在浙江省武术协会副主席、温州市武术协会主席李志荣先生的带领下,走进温州大学,与学生互动交流,进行拳击教学与展示,宣传拳击运动。我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出席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辞,活动由体育学院党总支书记周冀主持,体育学院张秀华副院长、杨伟青副院长、叶建强副院长及广大师生、武术爱好者百余人参加活动。
现场气氛融和、激情高涨。来自美国的WBA裁判长Bruce先生首先为广大师生和武术爱好者介绍了“WBA及WBA在中国”的相关情况,为了让同学们更近距离的了解拳击运动,来自委内瑞拉的WBA超雏量级世界金腰带持有者尼霍玛•瑟米诺先生给大家作了“拳击训练展示”。之后,来自美国的世纪大战拳王梅威瑟的教练Jeffrey Mayweather(杰夫瑞•梅威瑟)先生给师生作拳击教学与示范,活动进入高潮,有4个同学自愿上场,与拳手进行了面对面的切磋,深度体验拳击运动的魅力。活动在同学们和拳王之间提问解答的互动中圆满结束。
之后,领导和嘉宾一行参观了温州大学校史馆和发绣馆,裁判长Bruce先生还亲手体验了发绣技艺,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与世界拳击文化在此刻交流、融合、升华。
世界拳王走进温州大学,温大师生近距离地接触高水平拳击运动,这不仅仅是一个契机,也是一个开始,中华民族是一个热爱武术的民族,崇文尚武是我们的优秀传统,热爱和崇尚武术,继承和发扬民族传统,温州大学体育学院,将不断努力,做得更多、更好。
据悉, WBA世界拳王争霸赛将于9月30日在温州体育中心体育馆激情上演 狭路相逢勇者胜,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