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与温州市体育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时间: 2017-05-24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5月23日下午3点,“温州大学、温州市体育局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温州大学南校区岩松堂白鹿厅举行。温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叶世强、体育局局长张志宏等领导莅临,我校党委书记林娟娟、副校长钱强出席,签约仪式由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长潘玉驹主持,体育学院领导和师生共同参与和见证这历史时刻。

林娟娟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市体育局与我校体育学院频繁联动,积极推进,促成了今天的全面战略联手,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共同发展。在温州推进城市转型升级的重大机遇中,对于打造中国首个“国家运动休闲城市”、开展“社会力量办体育试点”两个“国”字号项目,温州大学作为温州人民的大学,对此责无旁贷!

张志宏局长表示,此次校地合作,是温州市体育事业发展的重要一步,具有深刻的历史意义。根据协议,双方共同成立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温州足球学院,研究中心是体育改革创新领域内的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学术交流、咨询服务和资料信息建设的全市性学术研究机构。温州足球学院,集教学、培训、科研、论坛、咨询、赛事管理和校园足球为一体,力争打造成为以足球专业为特色的、产学研一体化的温州高端足球专业人才培养基地。欣闻我校创立水上运动中心,开展龙舟特色项目,张局长代表温州市体育局,向温州大学赠送龙舟一艘,以示支持和鼓励。

签约仪式后,双方共同为温州市体育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温州足球学院揭牌,开启正式合作第一篇章。根据协议和规划,双方将在体育教育、体育科研、体育管理以及重点项目建设等多个领域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合作,既为服务温州体育事业发展提供人才保障,也将有力推动我校“双师型”教师、教练员及体育专业学生的培养。

据悉,校地双方将高度重视合作共建,大力支持协同创新发展研究中心和足球学院的建设发展。我校将借助师资团队力量,积极参与到打造国家运动休闲城市指导意见、国家运动休闲城市总体规划和专项规划编制等工作中,为打造以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主体的温州体育发展模式,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温州经验提供智力支持;并希望以此为起点,深化双方合作与服务机制、路径,为温州市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