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转发《关于深入学习贯彻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时间: 2017-02-28来源: 作者:办公室 张洪斌 此新闻被浏览:

各分党委、党总支:

2017年2月21日,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省委夏宝龙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为了学习好贯彻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夏宝龙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强化“四个服务”意识,把立德树人作为高校立身之本,进一步做好我省高校工作特别是思想政治工作,加快建设高等教育强省。同时强调,师风师德上要有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努力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将于224日下午安排专题学习会,学习传达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将于下周三召开的新学期党务例会上,组织各分党委、总支书记和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学习传达。请各单位抓紧谋划,分阶段有计划地组织教职员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

二、切实做好宣传工作。学校层面利用网络、报纸、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宣传阵地,将“三个四”相关内容在校园内广泛宣传展示,在校园空间、行政办公场所制作布置标语标牌。各单位也要充分利用楼栋空间、文化宣传阵地和电子显示屏等,因地制宜地布置“三个四”相关内容的标语标牌。

三、开展主题教育活动。要围绕“三个四”主题,教育引导广大教师自觉践行“四有”“四个引路人”“四个相统一”的要求,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

各单位要将学习全省高校思政会议精神和开展“三个四”宣传教育活动的情况,及时以简要形式报党委宣传部。

附:“三个四”相关内容:

“四有”: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

“四个引路人”: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做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做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做学生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四个相统一”:坚持教书和育人相统一,坚持言传和身教相统一,坚持潜心问道和关注社会相统一,坚持学术自由和学术规范相统一。

党委宣传部

2017年2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