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冬至包饺子,人暖情更浓

时间: 2016-12-27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为纪念传统节日,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强体育学院大家庭的团体凝聚力,也让身处异乡的体院学子感受到家的温暖。2016年12月21日下午,在体育学院研究生会的组织下,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在超豪学区组织了暖心的包饺子活动,体育学院副院长叶建强及其部分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此外,温州大学研究生会及其它二级学院研究生会成员也受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左右,包饺子活动便E区食堂热热闹闹地开始了。经过前期的准备,饺子馅已经被剁好,面也已经醒好。在简单的布置后,到场的同学及其老师都纷纷捋起袖子,开始了这场包饺子活动。有和面的,擀皮的,当然大部分还是包饺子的。只见大家都熟练地擀皮、放馅料、捏饺子,十指翻飞之间,一只只精巧而又各具特色的饺子就诞生了有精致小巧的柳叶饺,有个大饱满的东北饺,饺子的摆放也错落有致,很有艺术性,让大家领略了各个地方的不同包饺子风俗。当然最重要的环节还是吃饺子了,当一大锅热气腾腾的饺子端出来,看到同学们脸上流露出来的浓浓幸福,这是这个冬天赐予我们的最好礼物。
点左右,心满意足的同学有说有笑收拾着餐具,打扫着现场,将吃不完的饺子打包。“冬至包饺子”活动在愉快的气氛中结束了2016年的冬至,体育学院全体研究生和老师们渡过了一个简单而又有意义的冬至,这个冬天,让身在异乡的体院学子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使这个冬天充满暖意和爱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