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大主页  |  加入收藏  |  温大论坛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近年台湾体育学术研究的热点与对话”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 2017-03-03来源: 作者: 此新闻被浏览:

2016年 3月3日下午,王建台教授应邀莅临我院,做了一场关于“近年台湾体育学术研究的热点与对话体育人文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论”为主题的讲座。讲座北校区行政楼125会议室举行,由院长叶建强主持。我院全体在校研究生以及部分教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王建台教授从历史学为切入点展开“历史与科学”的对话,就当下“历史是不是科学”的论点做出了详细的解答与分析从而引出体育的学科和科学属性,并就体育学术研究的本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剖析随后,王建台教授从历史的角度全面分析了台湾地区运动休闲健康产业发展历史困境以及愿景等方面强调人文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应该同样被重视,每个学科的研究都应该建立在相互尊重、相互沟通和学习的基础上及学门之间应携手合作,共创双赢。
最后,王建台教授亲身参与台湾地区教育主管机关体育政策白皮书编撰的整个过程以及切身感受鼓励在座师生今后要努力学习知识、认真做学问。王建台教授渊博的知识获得了现场师生的一致好评参与本次讲座的师生均感到受益很多。